博客
;

极道炼金 01-03

临渔客:5.9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持续发酵,今夜EIA火上浇油

浏览量:0


  基本面:

  隔夜美国总统***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在金融市场制造了疯狂行情,原油价格两度坐上“过山车”,美元一度跌破93关口,黄金则一度暴拉10美元。展望今日,本周第一个重磅数据即将出炉,美国退出核协议的影响料持续发酵,今夜EIA原油库存公布后油市可能面临更加复杂的走势。

  北京时间周三(5月9日)20:30将公布美国4月PPI月率、美国4月PPI年率、美国4月核心PPI月率和美国4月核心PPI年率,届时将印证美国的通胀压力是否有持续攀高的趋势。今年3月,整体PPI和核心PPI均以0.3%的稳健速度增长。4月份报告预计将显示物价上涨放缓,这两项指标料均为0.2%。此外,PPI年率料从3月触及的3%放缓至2.8%。上周FOMC决议暗示,尽管美联储确实看到通胀上升且接近达到2%的目标,不过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率上升,而不会在提高利率的路径方面变得更加激进。美联储的这些暗示并不支持美元,但美元指数在会议后升至年内迄今新高,部分原因是受到美联储强劲通胀期望的提振。

  在这个节骨眼上,市场对通胀和利率上升的预期可能已被定价在美元中,其上行动能可能被过度扩张。进一步来看,上周非农薪资增长数据疲弱、美联储在变得激进之前可能容许通胀进一步上升,这两个因素都不利于美元的涨势。周三的美国PPI和周四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将可能影响美元走势,因市场近期从经济数据中得到的通胀信号总是喜忧参半。

  美国总统***周三凌晨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对伊朗进行最高级别的经济制裁。***同时表示,任何帮助伊朗获取核武的国家也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强烈制裁。随后,欧盟外长莫盖里尼回应称,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希望其他国家能继续实施伊朗核协议。伊朗总统鲁哈尼则宣布,伊朗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今日要警惕事件进一步发酵。据叙利亚电视台消息,就在美国总统***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几个小时之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南部地区一军事据点遭以军导弹袭击,所幸无人伤亡。报道称,叙军方至少拦截2枚导弹。

  虽然隔夜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令中东风险溢价急升,但双方仍有较长的缓冲期进行谈判,因此对油价的提振效果尚未充分展现。原油投资者今日还将关注美国库存数据。今晨公布的截至5月4日当周API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85万桶至4.307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116.7万桶,但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65.3万桶。今夜22:30将公布美国至5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预期为减少116.7万桶。


  5月9日行情分析:

  美元黄金:周二黄金整体走势较为低迷,欧盘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影响,美元走势企稳93上方,打压金价盘中最低测试1306区域,美盘时段有媒体称***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影响,美元承压金价走强拉升10美金至1317一线,日线收取一根阳十字星;日线上,黄金当前整体在1305-1325区域窄幅整理,K线阴阳交替,虽然金价多次测试1300并未继续下破,并不能说明已经企稳筑底,在美元强势的情况下,多头反弹力度难以放大,Ma5和Ma10均线粘合有形成金叉的迹象,macd死叉势能减弱,rsi走平,日线黄金整体走势震荡偏弱,但下跌势能已经明显不足,暂时于1305/1300区域止跌,但不代表反弹走势来临,短期我们重点关注1305-1325区间破位情况。

  4小时和1小时周期,黄金就是一个过山车走势在区间内震荡整理,短期在没有重点消息刺激的情况难以破位,操作可在区间内高沽低渣,日内重点关注1319、1325、1332阻力,下方1310、1305、1300支撑。

临渔客:5.9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持续发酵,今夜EIA火上浇油


  美元原油:周三凌晨***宣布伊核决定之前,油市因美国媒体的报道差异而提前上演过山车行情。周三凌晨两点,***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经济制裁。消息一出,原油价格再度拉高,日线收取一根螺旋阳线,并收线于Ma5均线69.5上方。日线上,原油持续走高并不断刷高点,K线5连阳呈现强势上涨走势,运行上涨通道中,Ma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macd金叉逐渐放量,rsi走平向上勾头,原油日线上技术面表现出多头强势的技术格局,同时美国对伊朗实施最高经济制裁,引发避险提振刺激油价上涨,可以说短期原油还将继续延续多头势能继续上冲,操作上我们保持逢低做多为主,日内关注上方70.7、73阻力,下方69.5、68.6和趋势线67.7区域支撑。

  同时,今天22:30公布美国EIA数据,或将助涨原油多头继续上行。

临渔客:5.9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持续发酵,今夜EIA火上浇油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5月9日周三

  ①14:45法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②20:30美国4月PPI月率

  ③22:00美国3月***销售月率

  ④22:30美国至5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⑤次日01:15美联储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文/临渔客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