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财富运转 11-10

财富运转:黄金的中期反弹,是否真的成型?

浏览量:0

    美联储9月季度议息会议,在政策层面,给予了未来中长期支撑黄金反弹的可能,不过其实际意义,也只是预报了政策底的可能,当初的黄金市场的反弹效应并不大,整体只是维持了横盘震荡格局而已。而且9月公布的靓丽的零售销售数据,反而打压黄金探底了一次1180位置,不过好在最终市场还是走出了震荡反弹,价格重归1190——1208的震荡区间之内。


   本次,黄金自1190以来的大涨拉盘,其实更多的来源于美股跌势带来的资金避险效应。


   我们回顾黄金的这一波涨势,不难发,真正的大涨其实只有三次:

第一次10月11日黄金自1194冲击1226一带,

第二次10月15日黄金自1217冲击1233,

第三次10月23日黄金自1223冲击1239位置,

其他的时间基本都是都横盘震荡修正而已。


  回顾这三次涨势,基本上都能找得到美股大跌的影子,而且,每次的上涨都是走得非常迅猛,基本都是突然袭来,破技术面结构,这不得不让人把涨势的真正原因归结于股市暴跌避险资金加持。如果从这个层面上,联系全球股市和汇市,债券以及黄金的表现来看,就比较清楚了。


   再看近期黄金的表现,冲上1220以后,黄金更多的还是走高位震荡,而且几天的横盘修正走下来之后,价格继续上行的动能并不强,而且高位横盘走完之后,基本都是震荡回落,短期大涨,带来的涨势,并不稳固。这已经部分回答了大家心中的疑问了。

123.png

   回归到黄金行情本身来看,三周以来的大涨格局,尤其是冲上1208—10一带,确实已经带动黄金周线结构从横盘转为勾转向上,本月月线收阳线也几乎是必然了(因为价格重新跌穿1191基本不会了),除非再度出现非常强势的利空抽血效应。


   所以,目前黄金市场中长期大势,更多的已经开始转为守守势待底了,即更多的是在守1200—1210的反转成果,连续的高位横盘,只是在消磨短期浮筹。即,现阶段黄金更多的是在走宽幅震荡洗盘,而1220—1200的看多力量,才是决定后市中长期走势的关键。


  所以,黄金1220之下中期趋势看涨,而1220——1240之间,目前更多的是短期震荡洗盘而已。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分析,仅供交流参考)

财视专家系统交流分享:http://cs.cnfol.com/gold/6647813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