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方圆点金 10-17

【方圆点金】黄金周期

浏览量:0

时间周期要义
投资者在运用时间周期理论时,要着重运用其周期循环的特性。也就是说——投资者一旦掌握趋势的周期运行规律,就能知道趋势的后期走势变化。这点对投资操作来说是获利的重点。如何才能掌握趋势的周期运行规律呢?我们先来了解时间周期的相关知识。
1.时间周期的核心
一般来说,趋势的发展总会有一个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的循环过程,在不太确定的时间间隔下,趋势倾向于重复自身特性,这个不太确定的时间即时间循环周期。循环发展的规律在各个市场价格走势上普遍存在。
2.周期循环的成因及循环的特性
市场供求关系是循环周期形成的基本因素,其反映了市场供求关系转换的滞后性。同时,这也反映了交易者对价格变动的心理反应。趋势出来后,打出大量的止损盘,从而使趋势进一步发展。而发展到一定程度,许多交易者倾向于获利平仓,或在趋势逆转征兆出现时平仓,甚至有些交易者认为价格太过而反向建仓,综合起来导致循环周期回调或趋反转。
周期循环一般具有以下特性:
(1)周期性:长度基本接近,一般来说,底部到底部的测量最稳定。
(2)可信程度:至少重复4次以上,较小循环要重复10次以上。
(3)谐波性:大波段可以分割为小波段;确保波段结构的相似性。
(4)比例关系:重视循环的相对高度,而不是绝对高度,可用对数。
3.周期的基本原理
周期理论的要诀为分解周期,向后推延,相加合成。最基本的原理包括:
A.叠加原理:所有价格变化均为一切有效周期简单相加的结果。B.谐波原理:相邻的周期长度之间通常存在倍数关系,一般为2倍或1/2的关系。C.同步原理:一种强烈的倾向性,即不同长度的周期常常在同一时刻达到谷底(峰顶)。D.比例原理:周期长度与波幅之间具有一定的比例关系,且成线性正相关关系。
上述原理都只是市场的强烈倾向性,而非严格不变的规则。此外,尽管各市场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并且在应用上述周期原理时都容许有变通,但仍存在一系列基准的谐波周期,适用于所有市场。
4.周期理论的不足
周期理论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分析手段,可以帮助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不过在实际运用当中也有其不足之处,比如在上涨趋势比下跌趋势应用更有效;判断何时入市比何时离场有效;可以预测何时出现转折但并不确定是顶还是底,甚至显示出来的转折没有出现在峰或谷上。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