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方圆点金 10-17

【方圆点金】黄金和原油比较

浏览量:0

第一,石油对于经济方面的变动更为敏感,而黄金对于货币方面的变动更为敏感。原油需求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源于工业需求,占比约40%。相反,黄金需求基本上大多数是因为投资需求和珠宝需求。由于石油与工业的密切关系,所以石油对于经济方面因素的变化比较敏感,比如工业生产力、制造业需求等等。
第二,石油主要关注中东地区局势、美国页岩油,也容易受中美因素影响,黄金主要关注美元指数。石油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像石油储存量数据,因为石油是会消耗的,而黄金不会,黄金可以一直库存。
第三,与黄金相比,石油的波动性更高。市场规模小且流动性低,加之工业与储值用途之间的需求波动,这些导致原油交易的波动性增加。
第四,石油和黄金来自于不同的产品资源,这对于二者的价格也会起到很重要的影响。石油的生产和石油的价格之间的联系不像黄金生产和黄金价格之间的联系那样紧密了。因为大部分的石油都是作为铅、锌、铜、黄金等金属的附属产品生产出来的。

更多详情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