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华募鑫源 07-13

11月12日(周一)主力动向追踪调研:上周基金仓位小幅升高

浏览量:0

基金仓位小幅升高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600点,成交量逐级萎缩,显示市场持续做多的热情有限。周线图上,沪深300下跌3.73%,上证指数下跌2.9%,深证成指下跌2.78%,中小板指下跌4.28%,创业板指下跌1.89%。截至上周五,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84倍、1.32倍,市盈率、市净率均有所回升。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4.44%,相比上期上升0.0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1%,下降0.1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50.71%,上升0.05个百分点。从细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1%,相比上期下降0.1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上升0.14个百分点,至47.14%;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0.97个百分点,至55.83%;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56个百分点,至76.4%,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67个百分点,至13.3%。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9.35%,相比上期上升0.8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6.78%,上升0.1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6.66%,下降0.24个百分点。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相比上期有所增加,显示基金经理仓位有所加仓。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2%,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2.2%,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6.5%,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9.3%。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0.7%,28.5%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47.7%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3.2%。上周,A股市场持续下行之势,金融板块跌幅居前。短期来看,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的仓位有所回升。

机构调研家数环比增长785.71% 近八成个股实现上涨
近期随着大盘的持续回调,A股整体估值已具备安全边际,在此期间,机构开启一波调研热,密集走访上市公司挖掘价值投资机会。根据数据统计发现, 11月份以来共有186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较上月同期调研家数(21家)环比增长785.71%。

更多增量资金入市 企业年金与社保同时现身11股
在日前召开的人社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目前人社部正在组织各地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并部署具体资金缴拨工作。另外,近期证监会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其中第三方面工作是鼓励价值投资,即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百只个股重组失败殃及基金 公募三季度大减持火速“避险”
截至11月11日,下半年以来终止重组并复牌的104只股票中,有40只是三季度末的基金重仓股。其中,海南海药、海航控股和渤海金控在复牌后跌幅均超30%。值得注意的是,在它们停牌之前,就有部分基金提前撤出了这些股票。记者梳理发现,对于下半年重组失败的104只个股,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合计持股数量为15.72亿股,而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合计持股数量仅剩6.09亿股,三季度期间大幅减持了61.62%。

QFII调研持续活跃 化工行业受密集关注
数据显示,上周(11月5日至11月9日)A股共有12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366家次,继续维持活跃态势。具体来看,QFII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万达电影、得润电子等个股受关注;化工行业今年前三季度维持持续高增长,受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排名行业首位。

外资私募加速建仓 桥水高盛纷纷看多A股
统计发现,进入第四季度,外资私募布局A股的步伐似乎有所加快,截至目前,已有14家外资私募进行了备案,合计发行产品超过了20只;与此同时,高盛、桥水等知名外资机构也一致看多A股。他们认为,在最近一年中,全球投资者正进一步提升中国股票和债券的资产配置,中国资本市场吸引力也在进一步提升,基于A股“入摩”比例提升、A股“入富”等利多因素,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已经来了。

艺高人胆大!重阳、淡水泉坚定持股,高毅资产大举加仓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重阳、淡水泉坚定持仓,新进个股有限;高毅资产则大举加仓,其中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基金现身22只个股。

游资努力重返市场 口头指导、警示函等正在减少
10月30日,证监会官网在交易时段发布声明,表示将优化交易监管,增强市场流动性。这一消息在游资群体内产生强烈反响。过去短短一周内,游资努力重返市场,尽管“妖股说”让他们备感压力,但他们的存在也为市场提供了宝贵的流动性。多位以短线交易为主的活跃人士表示,通过一周的操作,他们发现所收到的口头指导、警示函等的确正在减少。

近400股破净,创“11.11”历史之最
数据宝统计显示,2016年1月27日沪指创出2638点股灾低点时,两市破净股有65只;截至2018年11月11日,两市破净股数量增至372只,增长近六倍。从历史数据来看,今年“11.11”当日的破净股数量也创下了近十年最高。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目前A股市场上共有372股破净。其中,市净率最低的是厦门国贸,最新收盘价为6.66元,市净率0.48倍;其次是华映科技,市净率0.49倍;厦门信达市净率0.52倍,位居第三。

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51亿元 继续“吃药喝酒”
上周(11月5日至9日),A股主要股指缩量收跌,上证综指失守2600点,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节奏放缓,净买入金额从前一周触及历史高位回落至51亿元。在弱市环境下,北上资金依旧最偏好金融股龙头,中国平安作为成交活跃股本周累计获净买入8.69亿元。不过,其他金融股增减持出现分化。北上资金还延续了“吃药喝酒”加仓模式,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再度获加仓,五粮液、洋河股份等也获增持。

融资余额低位震荡 计算机板块短期遇冷
上周A股市场连续调整,但两市融资余额并未随之下滑,在7600亿元上方震荡整理。分析指出,前期受白马股快速杀跌影响,两市融资余额回调明显,上周市场虽未延续此前一周涨势,但融资余额初现企稳迹象,表明融资客情绪在逐步修复中。在市场反弹逻辑仍然有效背景下,后市可密切关注融资余额拐点出现。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