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阳忠 09-13

[荐] 

牛势行情启动阶段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

浏览量:0

 大盘今天走势没有延续周四的调整,上午沪指最高3380点,午后最低3353点,全天宽幅震荡,继续消化市场积累的获利盘。周四、周五大盘虽然出现跳水,两市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表明多数机构心知肚明,监管层不愿意看到大盘迅速突破3400点,让苦心经营慢牛变疯牛,“慢牛”局面是监管层的意愿,也更符合市场多方的共同利益。沪指在3400点前是主动调整,所以盘面没有恐慌的气氛。

本周沪市大盘前三天,每天都创收盘新高,最高3391点,距离3400点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就是过不去,每天一创新高就有跳水动作,明显有大主力资金在调控上涨节奏。沪市放量突破3300点后,市场信心已明显转强,指数快速地涨到了3400点关口,大盘大幅上涨后出现调整回撤是正常的,巩固消化,夯实基础后才有望重拾升势。

从大环境看,人民币近期的升值幅度较大,全球市场资金配置更青睐低估值的A股,还有大会召开在即,市场维稳为主,所以股指在这里有震荡但没有深度调整的环境。下周大盘震荡回调空间小,以时间换空间大盘在3350点上下震荡维持板块轮动,盘面会权重搭台,个股唱戏,投资者做好热点再次切换带来的仓位调整和低吸。目前这种牛势行情启动阶段,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重点关注底部开始放量、处于低价低位的个股和板块的补涨机会。

创业板指周四接近年线受压并创出近一年来的天量水平,创业板大幅上涨后出现调整回撤是正常的,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股处于“底部构筑”阶段,短期的回调空间有限,从已经公布的半年报我们可以看出,证金公司二季度大量增持券商股、抛售雄安概念股、和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的白马股票而新进中小创股,意味着真正具有科技含量或者说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品种得到主力资金的认同。美国的股市创了134年的新高科技股涨幅惊人是龙头,A股还在炒周期股?中小创指数最近开始独立走强,这与最近科技股反复走高有很大关系,证金公司新进中小创中的科技股是值得投资者注意,大市值蓝筹,大盘权重股缺乏成长性,不是我们普通投资者的目标,股市价值投资要关注公司的业绩的增长和发展方向,关注成长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

更多详情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