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阳忠 09-13

[荐] 

为何市场对于3300点围而不攻?

浏览量:0

 今天沪指最高点为3299.11点,接近3300点就回撤主动调整,大盘以下跌的方式收盘,3300点关前总是显得犹犹豫豫,显得信心不足。为何市场对于3300点围而不攻呢?只能说明市场对于3300过于谨慎及敏感。主力围而不攻也充分说明监管层希望慢牛思路在影响着市场,我们应看到央企混改和国资改革正掀起高潮,混改的概念很可能会高潮不断,会对上证指数的推动会很大,沪指突破3300点是迟早和必然的事情,国企改革这是高层领导主张进行的事情,股市就会将继续稳中有涨的慢牛走势。市场中一见调整就吼出了双头论是吓人的,是过于谨慎及敏感。政策面支持国企改革很可能高潮不断,股指只存震荡那就很难跌深,遇回调那就是低吸机会。

沪指在3300点附近展开多空博弈,金融股配合混改概念的联通在炒作,周期股煤炭、钢铁、有色,调整已经形成趋势的破位,深成指和创业板也继续调整,市场中缺少了赚钱效应,市场又现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短期而言,大盘逼近了3300点,由于量能不够,在慢牛行情上行过程中,会有必要的短线震荡洗盘过程。但对市场后续走势,不宜过于谨慎。近期创业板和中小板中许多个股走势较强,或向市场参与者揭示了新的投资方向和选股思路。科大讯飞股价持续上涨,说明A股市场中的主流资金已重新关注产业发展主题,证金,汇金开始进入创业板也就是说,主流资金更加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目前,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具有巨大产业发展空间,必然会诞生几倍净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买入这类个股,目前看来是一个较为明智的投资选择。

市场资金在炒联通混改的概念的时段,中小创步调整看上去危险,其实是机会。目前阶段是逢回调布局中小创的最佳时间,对于中小盘股票我认为还是坚持业绩和成长的理念去选择,去挖掘底部刚刚放量起来的股票。国企改革很可能高潮不断,但象联通这样一步炒高到位高位去追涨显然不宜。对国资改革、混改、收购兼并的标杆。要在超跌的、低位、低价、盘子适中的国资改革概念股逢低潜伏,耐心持股等待风吹起耒。象联通还有中石化这样的大盘股我只看热闹。

更多详情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