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阳忠 09-13

[荐] 

政策面已出现对股市明显转好的预期

浏览量:0

 5月27日证监会公布了减持新规和IPO降速消息,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受消息面刺激一度冲高。这两个消息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是一个很有力度的利好。但市场并没有给出强势回应,而场内资金是借利好减仓派发导致了沪指的冲高回落,周四还出现了近百家跌停的恐慌性杀跌,今日两市开盘持续走低,随后在创业板的带领下持续回升,创业板尾市曾出现加速拉升的走势,沪市大盘收于3105点,顽强地收于年线之上。近期大盘的下跌调整,杀跌最惨的是次新股,中小创指数跌幅较大,而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却在逆势上涨。这也透露出来监管层维稳的意图和决心。今日收市后证监会下周核发IPO批文4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从每周10家到7家再到4家,IPO下发批文的数量在两周内急剧下降!说明管理层稳定近期股市的意图明确。A股是典型的政策市,可以说每一次行情的顶和底,政策都如影随形。现在看来,这个政策底也可能是未来几年的重要底部,下周抄底需要勇气,我们应珍惜底部买入的机会。

近期市场中超过8成的个股是下跌的,目前这种快速极端的分化走势,机构投资者聚集在那些具有确定性业绩的上市公司周围抱团取暖,不能用价值投资来解释。究竟是近阶段相对强势的银行、酿酒类国企大盘股还是小盘成长股更具投资价值呢?我认为高成长才是价值投资的核心,此轮股市的调整,次新股近期跌幅较大,次新股股本小,公积金高,扩大股本的欲望较强,被错杀的小盘股跌得股价越低,中长期回报率就越丰厚,下周超跌的次新股、小盘股,超跌的新兴产业成长股,中小创板块的股票,可能率先企稳,超跌反弹。盘面的个股机会增多,市场参与热情提升,但操作上应重点防御个股风险,对那些前期涨得过多的所谓价值股票,也应适当回避。投资者不宜再追涨贵州茅台这类白马强势股了,

本次调整之后,现在的股票绝大多数都处在波段行情的底部坑中。市场将再迎布局良机,中长期行情仍然较为乐观;因为政策面已出现对股市明显转好的预期,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投资就是要买入便宜的股票,这是投资最基本的道理,随着近期的连续杀跌,部分股票的投资价值也已经显现出来了。机会是跌出来的。我们需要的是跌多的时候保持一份积极和敢于逢低买的勇气,从中长期看,应视为A股一次重新酝酿行情的机会。

更多详情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