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

金甲 05-16

[荐] 

中国股市必将走向国际化!

浏览量:0


中心思想:

中国股市是波峰浪谷跌宕起伏的,类似周期性的轮回,股市休养生息之后,依然有机会。

放眼全球,投资者应该打通更多通道,也可以增进地球人相互间的了解。

A股市场可以借鉴香港期权市场。期待中国股市投资品种更丰富,更加充满活力!

 

在浙江大学价值与趋势证券高端研修班上,我每次都阐明我的一个观点:

大盘大趋势开始涨的初期,我们就要考虑何时卖出的问题,也即考虑顶部在哪里?

大盘大趋势开始跌的初期,我们就要考虑何时买入的问题,也即考虑底部在哪里?

有些趋势是很明确的,但是随着博弈的进行,也充满了变数;

股市这几年的波动,我们不必了解其诸多原因,起码有一点是明显的,2014年---2015年,那么迅猛的一波大行情,出现了一天数万亿的成交量,中国股民积蓄多年的力量火山般爆发,这股力量得以宣泄之后,需要休养生息,再次积蓄同等的力量,需要时间;

即便力量有了,也还需要激情。

您的激情还在吗?

今天重贴一篇股市博文,写于2007年9月2日,《和谐的9月逼空的9月 》,前面一段如下:

“昨夜迟归,慢行在中国义乌的大街上,路过中国银行,欢迎预约港股直通车的横幅十分醒目,忽见一只老鼠,似在觅食,近在咫尺却对我视若不见,完全没有一般老鼠战战兢兢动辄逃窜的反应。想起鼠目寸光的说法,我索性蹲下来看它。见它在喝楼上空调滴落的脏水,想想同为地球公民,待遇的确不公,就近买了一个肉馅饼,递到它跟前,居然立即开始大嚼。
不由心生感慨,看来和谐社会的建设还是很有成效的!

物质是和谐的基础,如果没有足够的粮食这种和谐局面也难以出现,顶多人鼠互不侵犯而已,不由的感谢我们的领袖,带领国人自强,物质上得到了极大丰富,使社会越来越趋向和谐。
转念一想,或许是义乌人忙着做生意赚钱,根本没时间打老鼠,以致如此吧!
老鼠忙着觅食义乌人忙着做生意政府忙着构建和谐,那么做为一个证券投资者,我们眼下该忙些什么呢?
港股直通车的预约申请已经递交,以往的老通道还在一定范围内使用,A股机会依然存在,我们该如何配置自己的资金和仓位?
市场是变化的,我们必须根据动态的市场变化做出合理而且迅速的反应……”

 

本文最后还贴了一段2007年9月1日上海证券报的消息:

 

附:
港股两大指数同创历史新高 2007年09月01日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虽然港股直通车迟迟未落实,但香港股票市场气氛仍然偏强,市场预计更多资金流入,恒指与H股指数昨日再创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全日上扬499.6点,收报23984点,大市成交1131亿港元;H股指数全日升401点,收报14338点,升幅达2.88%。红筹指数昨日的表现则更胜一筹,升幅达3.06%,收至4856点。与A股折价较大的H股昨日再度受到市场追捧,中国铝业(52.05,0.52,1.01%)涨10.39%,江西铜业(40.72,0.32,0.79%)升5.38%,大唐发电(10.86,0.00,0.00%)升5.1%。上海电气拟吸收合并上电股份回归A股,受该消息刺激,该股盘中一路上扬,升幅一度突破50%,收盘升42%,居H股升幅首位。而以上海电气标的的认购权证—上电瑞信七十二购盘中升幅则一度高达6倍,收盘升5.4倍。”

————港股,自2016年开始上涨,创了历史新高。

碧桂园、融创中国、中国恒大等地产股涨幅居前,腾讯控股涨幅也不小,这只股票我在微博多有提及。

中国股市必将走向国际化!

中国股市必将走向国际化!

中国股市必将走向国际化!

如图为港股三只地产***周线图,2017年表现不俗。

好在港股通为大家带来便利,此三只地产***主要业务都在国内,也都是港股通品种。

我们浙江大学证券高端研修班的学员,有些早已开通港股,随着时代的前进,各种通道都应该尽量打通,各种投资工具都要清楚,以免机会来临,望洋兴叹。

倘若死守A股,牛短熊长的特点十分明显,时间成本高昂。

何不拥抱世界,给自己多几条投资通道?机会是很难得的。

附文中说“而以上海电气标的的认购权证—上电瑞信七十二购盘中升幅则一度高达6倍,收盘升5.4倍。”

大家看着不要眼热,认购与认沽权证,类似于上证50ETF的期权,属于高风险品种,风险点有三个:

时间限制。时间到了依然没价值,期权归0,全部打水漂;

趋势判断错误。规定的时间内期权没价值,全部归0;

股票期权还有个特点,假设期权有价值了,但是二级市场上价格被压在很低的位置,低于你的介入均价,一直到“到期行权日”,你又没有准备相应行权的钱,那么你在期权上的资金依然会有损失。

港股的期权基本是由券商创设的,换句话说,一定程度上,你是在和券商对做,也即对着干,所以有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你必须准备充分。

 

港股的期权品种非常丰富,感兴趣、有闲钱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但是切记,不可重金去赌。

只是对于大众投资者而言,港股和内陆之间资金往来,终究不如在A股操作方便,很多股票也更为了解。

据我所知,很多股民还是期待着股票期权能够放开。

A股历史上有过几次放开股票权证的阶段,分别为90年代、2004年至2008年,如五粮液权证、宝钢权证、武钢权证、南航权证等,2006到2007年的大牛市五粮液认购权证涨了50倍,趋势判断准了,权证也不失为一种以小博大的价值投资;

下跌趋势中,也可用少量资金做逆向配置,与股票仓位对冲,可以有效保护资产。

这条消息中“上海电气标的的认购权证—上电瑞信七十二购盘中升幅则一度高达6倍,收盘升5.4倍。”

不算什么,五粮液认购权证涨了50倍也不算什么,香港、乃至全球股市中,期权原本就有涨跌幅巨大的特点。

任何事物都有利弊两方面,期权因为其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必然适合一部分投资者,不适合另一部分投资者,这是必然的。

期货也是同样的道理。

只要总结经验,说明风险,建立公平合理的创设机制,科学的发展期权市场,是我们这些投资者所期盼的。

在金融大改革、大开放的背景下,未来的中国股市,必然是机会很多的投资场所。

 

免责声明:本人仅仅是表达个人观点,任何言辞皆非投资建议,不同的人投资结果各不相同,期权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详情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

请登录后收藏

确定

用户未登录,请登录

分享到

取消
X

使用更方便哦!不再提示